我的小夥伴——張湛

我和小張的友誼是從呀呀學語的時候開始的。一看張湛就知道她是一個很機靈的女孩。她長著一雙大而有神的眼睛,雖然很瘦,但人顯得很精神。她和我一樣喜歡運動,愛穿褲裝,扎著一個馬尾辮,全是為了運動方便。

我和小張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貪玩,不過她貪玩得比我還有特點呢!在假期,她通常一清早就下樓,如果沒有小孩可以玩,她就這兒蹲蹲,那兒蹲蹲,這時哪怕有個兩三歲的小孩,她都可以玩得津津有味。有時候實在沒有小朋友下來,她就會跑上樓頂往下看,只要看見一個小孩,她就飛也似的跑下樓,和那個小孩玩起來。

在玩的時候,小張的鬼點子挺多的呢!記得有一段時間,門房不讓小孩自己隨便進操場,我們“逍遙派”為此傷透了腦筋。苦思冥想之後,我總結出了“進操場要點”,其實就三個字:鑽、翻、溜。翻和溜都可以了,就是鑽不行。小張就跟個密探似的這兒看看、那兒瞅瞅。一天,她興沖沖地跑來對我說:“我發現有兩個地方可以鑽,一個是小院的欄桿那裡,還有就是大門那裡。”我半信半疑地和她去一試,果然能行。那以後,我們經常聽見門房叔叔說:“怪了,這些孩子從哪進的操場呢?”

小張玩遊戲時的點子也很多。我們玩趕鴨子時,她經常在這裡唱幾句歌,在那裡拍幾下巴掌,搞得別人暈頭轉向。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

小張有時還是挺古怪的。有時她本來和我玩的好好的,可是突然就不理我了,還慫恿別人也不和我玩。可是過不了多久,她又和我玩起來了,簡直把我搞得一頭霧水。為了這個我還生過好幾次氣呢,可她卻象沒事一樣依然如故。

你喜歡我這個又貪玩、又機靈的小夥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