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想一想

我是一個很少和同學鬧矛盾的人,你們知道我是怎樣做到這點的嗎?我是有方法的。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同學和另一個同學吵架,我突然想:要是那個同學知道另外一個同學的想法,他們不就不會吵架了嗎?每當同學和我發生不愉快的事後,我就會換個角度想一想,感覺自己總有做的不對的地方,謙讓一點有什麼關息呢?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嘛!這樣還會讓自己的胸懷更廣闊,在說,國小生鬧矛盾也是自然的一會兒就好了。

做什麼事都要事先三思而後行,這樣可一少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換個角度想一想是解決一切困難的好方法。

但最最最關鍵的是把這道理落實到行動上去,以前的班主任肖龍波說過:什麼都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當然,道理一定要知道。世界上有許多富含哲理許多道理,大家一定都知道。所以我們要知理,更要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品德高尚的學生吧!!

讓我們一起做“行動的巨人”!一起努力!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我們還有長遠的“學習遠航”!我們的人生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加油吧!讓我們一起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