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鋼琴表演

一次鋼琴表演今天,我要去愛樂文化藝術中心參加鋼琴表演,這次活動是我的鋼琴老師組織的。通過這種活動,一是可以檢驗我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二是讓我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進一步提高鋼琴演奏水平。

這次表演,老師為我準備的曲目是《放牛娃兒盼紅軍》,這個鋼琴曲講了一個苦難的牧童被抵債到東家,牧童從此失去了快樂的童年,地主讓他乾沉重的勞動,紅軍來了,他跟著紅軍鬧革命去了。

下午,我和我的家人很早就來到了表演場地。哇!準備演出的小朋友可真不少,他們都穿著漂亮的新衣服,其中,有四、五歲的小弟弟和小妹妹,還有十四、十五歲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我想,他們都是來大顯身手的吧!不行,我得去琴房練一練,否則我就要落後了,我飛快地跑到琴房,把那支曲子彈了五遍,心裡才踏實了。

當聽到報幕的小姑娘說:“陳宇迪準備”,我的心“怦怦”直跳,就像懷裡揣了只小兔子。該我上場了,我不慌不忙地走到鋼琴旁邊,坐在琴凳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想好了第一個音是什麼,就開始彈了。我彈得時而快,時而慢,時而急,時而緩,時而強,時而弱,心已經完全進入音樂中了,把緊張拋到九霄雲外,把曲子要求的音樂感覺完全表現出來了,觀眾鴉雀無聲,現場只有我的琴聲,剛彈完作後一個音符,台下馬上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也感覺自己彈得不錯。

通過這次鋼琴表演,我發現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今後,我要取長補短,加倍練習鋼琴,長大了當一名世界鋼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