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1)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思索地說:“當然是我的語文老師——申老師。”  

申老師個子不高,小巧玲瓏的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白皙的皮膚有著幾顆小雀斑,全身散發著青春的活力。  

別看申老師年輕,教起書來還真有一套。不信,你瞧瞧。有一次,上語文課,因為連續寫了兩節課的試卷,同學們都無精打采,昏昏欲睡。申老師見狀,急得不得了。忽然,她眉毛一豎,用力拍著桌子,大吼一聲:“打起精神來。”原來趴在桌子上懶洋洋的同學嚇得個個挺直了腰桿。申老師看了看,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可沒過多久,申老師又發現大家又提不起精神了。申老師眼珠一轉,一個金點子便湧上心頭。申老師清了清嗓子,大聲說:“同學們,我們來進行一個比賽,是有獎勵的喔。”同學們一聽有獎勵,個個都豎起耳朵,瞪大眼睛,聚精會神地聽著。申老師頓了頓說:“比賽規則是,小組為單位,我待會講課時,會隨便抽一個同學回答問題,答對了,便為自己一組加一分,答錯了扣一分。每組十分計起,獎勵是一枝中性筆。”同學們聽後每個人都興奮起來了。繼續上課,申老師講得神采奕飛揚,同學們聽得是津津有味。回答問題時,全班同學幾乎全舉手了,並且回答都非常正確。有時,為了一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不知不覺中,下課鈴打響了。同學們整齊地“唉”了一聲,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獎勵還沒得夠呢。從那以後,每次上語文課,大家都很認真。  

怎么樣,我的申老師令人佩服吧?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2)

在我們班有一個令我敬佩的人,它就是澤運。

有一次,學校舉辦一個課外遊戲.遊戲的規則是某兩位同學為一組,拿一個筐到學校背面的果園裡摘水果,摘完後再到廣場裡賣,看誰賣出的水果最多,掙到的錢最多,就為贏家。同學們很快就來到了學校後面摘水果,摘完水果後同學們陸續來到廣場出售.我和澤運找了一個令人注目的地方停下來,果然不出我們所料,這個地方真的很旺.不久水果以所剩無幾了我們都很興奮,心裡想著這次我們準贏.正在這時候,有一位從外國來的遊客過來買水果.這位遊客沒有人民幣,就拿出三張外國錢給澤運挑,這三張錢分別是5元、20元、50元。本來澤運可以拿20或50元,但是澤運不僅沒有拿,還便宜地賣給那位外國遊客,只收了3元。水果賣完了,我和澤運回到學校,只見同學們的水果也賣完了,而且比我們還快呢。總而言知我和澤運輸了,但是我們並沒有灰心。我把賣水果的事告訴老師和同學們,他們都讚揚澤運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還有一次,在數學測驗的時候,我忘記了帶尺子,想向澤運借一把,但是他只帶了一把。眼看就要考試了,我焦急得如熱鍋里的螞蟻,如果沒有尺子,我如何答卷呢?我深深地責備起自己來。正在我發愣時,一把斷尺子出現在我眼前,我眼睛一亮,如獲救星。原來是澤運把自己的尺子折成了兩半,這可是他最喜歡的一把尺子,可為了我,他竟然把它一分為二。我不由得雙眼濕潤了 澤運這種崇高的品質,真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