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大家好!我的題目是請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考書前,爺爺.奶奶等親人一定會叮囑你一翻。你會覺得嘮叨,這時,你更應該不厭其煩地聽。因為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值得珍惜。我給你們說一個真實的成長故事吧—

  在我很小的時候,還沒完全懂事。爺爺經常跟我開玩笑。一次我不吃米粉,爺爺逗我:“吃完去超市”,我馬上迫不急待地吃米粉。吃完後,爺爺說:“上當了.上當了”。我當時年紀小,不明白“上當”是什麼意思。但我的脾氣很倔強,不甘落後,說:“沒上當!沒上當!”接著哭了起來。爺爺真是哭笑不得。這件事成了我的笑柄,姑媽常拿這來笑我,但我卻覺得回味無窮的。

  直到現在,姑媽再沒提了,因為爺爺已離開我們很多年了。別的同學沒見過爺爺,這與我不同,因為見過爺爺的我,跟爺爺是有感情的。

  那一天,我剛放學,奶奶就步履匆匆的跑來。奶奶告訴我爺爺的指甲變色了(這大概是去世前的一個預兆)。我差不多魂飛魄散,我和奶奶一路跑回去。爺爺原來兩小時前就該離去,但他是硬撐到現在見我最後一面的。我知道我是捨不得爺爺的,我看了爺爺一眼,啊,爺爺的眼睛裡充滿了盼望.期望.傷心.留戀。我馬上熱淚盈眶,大哭起來......

  爺爺:你安心地走吧,我會記住你那雙眼睛,我會記住你的教訓的,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