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讀後感

今年,我們發了一本名叫《紅色之旅》的書,我見了以後很好奇,因為以前從來沒有發過這本書,於是,我把書拿了起來,左看看,右看看,翻來覆去的看了好幾遍,我大概的把書的內容看了一下,原來呀,《紅色之旅》這本書講的是革命故事。我頓時跳了起來,因為我最愛看、聽革命故事了。

回到家,我高興的把這個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也非常高興,因為她不用再給我每天睡覺前講革命故事了。然後,我把書包整理好之後,就興致勃勃的把《紅色之旅》拿了出來開始讀了。

《紅色之旅》共有12章,它們分別是:

1、開天闢地 黨的創立。

2、革命搖籃 領袖故里。

3、百色風雷 兩江紅旗。

4、歷史轉折 出奇制勝。

5、艱苦卓越 革命奇蹟。

6、延安精神 革命聖地。

7、抗聯英雄 林海雪原。

8、東進序曲 決戰淮海。

……

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五章節了,也就是艱苦卓越 革命奇蹟。因為這個章節的故事驚心動魄。“穿越茫茫大草地”中這樣寫到:

茫茫草地氣候惡劣,變化無常,忽而迷霧重重,忽而風雨交加,忽而驕陽似火,忽而漫天飛雪。草地上,既無道路,又無人煙;草叢下,河溝交錯,泥濘不堪。腐草結成的地表面,十分鬆軟,人在上面行走噗哧噗哧作響,一不小心就會陷進泥潭。沿途雖是沼澤遍地,可水質惡劣,不能飲用。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不少同志生體生病,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但是,紅軍戰士們以藐視一切困難的革命精神,頂風雪,冒嚴寒.忍飢耐渴,吃野草,啃皮帶,不怕犧牲,經過六七天的艱苦行軍,終於戰深了難以想像的困難,走出了茫茫的草地,勝利到達班佑,巴西地區,寫下了長征途中又一光輝的篇章。

從這段話中,我體會到了紅軍的艱難和革命的偉大,紅軍的精神令我敬佩,他們不怕困難,見到困難也不退縮,而是,衝上前去與困難搏鬥,最終打敗困難。正因為紅軍有這樣的精神,紅軍才能帶領我們走向勝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