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XX年的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記錄史冊的鐘點。在我國素有“天府之國”之稱的四川省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 頃刻間,一個個原本生龍活虎的生命和我們陰陽相隔,一座座漂亮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一條條道路被沖毀。造成了數以萬計的人員傷亡和重大的財產損失。

從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了。但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將是我心中永恆的記憶。那是距離地震發生盡只有一天一夜的時候,我們的戰士們正在搶救一棟教學樓的孩子們時,一場6.1級的餘震發生了,只見所有的人都像不倒翁似的,搖晃起來,而那些重達數十公斤的鋼筋水泥也因為餘震一塊接一塊像長了腳似的滾落下來,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如果這時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在一旁指揮的團長便下令所有的戰士們立刻撤離現場。然而這些戰士們卻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異口同聲地說:“不行撤離,這裡面還有許多活生生的孩子被困在裡面,如果我們撤離了他們怎么辦!”團長聽著戰士們撕心裂肺的話語,二話不說,親自帶領著戰士們冒著生命危險去搶救那些孩子。看著這些不顧個人的安危,情系他人的戰士們,我終於知道了誰才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俗話說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抗震救災中,我們舉國上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從黨中央的領導到地方平民百姓都表現出對災區人民的極大關懷。就連國家領導人胡景濤主席、xx總理都不辭勞苦,親臨抗災第一線,親自指揮搶險戰鬥,親自慰問失去親人的人們。我們敬愛的總理指示說:“只要有一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絕不會放鬆。”同樣在5月20日,我們學校也發起了捐款救災的號召,那天大家都在校長、老師的帶領下踴躍地去捐款,同學們有的捐五角,有的捐一元,有的捐五元,還有十元的,甚至一百多元的。雖然捐的不多,但我認為無論多少都體現了我們自己對災區人民的一份愛心和同情心。 我相信只要我們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一定可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因為,再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顯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