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我做主

大人們的一生都是自己做的主,我也想我的一生我做主。

在家裡,吃飯的時候,我要吃什麼爸爸媽媽就做我要吃的東西;在外面玩的時候,爸爸媽媽不管我,我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想玩什麼就玩什麼。白天,在家裡唱歌,想唱什麼就唱什麼,沒有人規定只唱一首歌,而且我想唱多大聲,就多大聲唱……

到了秋天,鮮果飄香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去果園摘果子。我想摘多少果子,就摘多少果子,也沒有人阻擋我,不讓我摘。有時還可以和幾個同學一起去超市買衣服,只要經濟條件允許,想買什麼樣的,就買什麼樣的。

到了冬天,白雪一片,大地都被冰雪覆蓋了。那時,小夥伴們和我一起戴上手套,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玩到手被凍得紅通通的時候,跑回家,那起熱水袋把手一暖就可以了。如果我想到野外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就讓爸爸媽媽一起帶我出去玩,我想去哪兒玩,爸爸媽媽就帶我去。

這就是我的一生我做主,怎么樣,還不錯吧,讓我的個性盡情發揮,使我的青春不白活一回。

曹煒鈺 青曲鎮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