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世界公園

今天早上,秋高氣爽,空氣清新,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一起乘大巴去了北京的世界公園。

世界公園是濃縮了55個國家的著名建築,在那裡,我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我們首先看到的是中國最雄偉的萬里長城:它始建於2500多年的戰國時期,此後歷年修築,綿延萬里,是我國的防禦工程,也是中國八大建築奇蹟之一。

我們還看見了俄羅斯的莫斯科紅場:紅場的知名度可以與天安門廣場媲美,可是卻沒有想像中那么大,面積9.1萬平方米,大約只有天安門廣場的1/5。地面很獨特全部由條石鋪成,顯得古老而神聖。紅場有不少著名的建築物,南面是堂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又名波克羅夫大教堂。它是伊凡雷帝為了紀念1552年戰勝喀山韃靼軍隊而下令建築的。當你看到這座教堂,將會被它獨特的建築風格所吸引。

接下來,我們又看見了緬甸的仰光大金塔:仰光大金塔,緬甸人稱“瑞大光塔”,“瑞”在緬語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稱。緬甸是個佛教國家,全國人口80%以上信仰佛教。佛教傳入緬甸已逾XX年。但到11世紀中期以後才在全國廣泛傳播,並逐步成為世界上佛教活動中心之一。7世紀時,緬甸地區中部的驃國就有佛寺100多所。到11世紀,阿那律倫統一緬甸,建立蒲甘王朝後,為鞏固統治,定佛教為國教,並尊上座部佛教高僧阿羅漢為國師,大力興修佛塔、寺廟、經樓等佛教建築。簡評:建議:寫的是遊記,就要通過觀察重點寫景物的特點,對材料的運用只能是選擇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