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開

春天已經離我們遠去,夏天悄悄地來臨。今天,陽光明媚。火熱的太陽高高地掛在藍天上,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潔白的雲朵在天上自由自在地移動著。

第一天,我路過小花園被紫藤花深深吸引,它不僅顏色美,而且它的香味迷人。走近就能聞到濃郁的香味。花的外形從遠處看像一個個誘人的葡萄,近看像一串串能發出美妙音樂的風鈴,還像一串串掛燈,可漂亮了。

第二天,小花園的紫藤花變成什麼樣了?我看到不同的是上面增添了一點雨滴。對人們微不足道的小雨和寒冷的風,正在比誰的本領大,不一會兒就吹掉了幾片段預告瓣,花瓣凋謝了,花兒低垂著頭,毫不抵抗能力。因為它太妖嫩、太纖弱,沒有一絲力氣 。雨中的紫藤花好像變成了一個生命嬌弱的姑娘,地上到處是它的“鮮血”,但它卻是頑強的,好像在跟生命做鬥爭。

第三天,雨後的看紫藤花變成什麼樣了?看到時讓我大吃一驚,怎么了,紫藤花上完整的花瓣所剩無幾,怎么會這樣,是寒風?是滂沱大雨?為什麼會這樣,紫藤花似乎失去了所有的一切,美麗的面容、芳香的味道。現在卻變成了一束上沒有幾片段預告瓣,沒有香味的紫藤花。關注它的人似乎變少了、變沒有了。生命嬌弱的紫藤花,不知明天的紫藤花會變成什麼樣?

今天,又觀察了紫藤花,發現已經沒人去關注它,因為紫藤花的花瓣已經凋謝,似乎已經死去,剩下的花瓣好像一位失去自信心的小姑娘,躲在花園的樹葉里,不想認人們看到它醜陋的容貌,害怕它的同伴會嘲笑它,讓它無地自容。蜜蜂似乎也已經走了,不在采紫藤花的蜜。從遠處看,看不見紫藤花像一串串小葡萄,從近看,看不見紫藤花像一串串風鈴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