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記

偷吃記

今天中午,我回到家裡,爸爸媽媽還沒回來,可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嚕”地鬧“空城計”了。東找西找,翻箱倒櫃卻沒找到食物,只好先做作業了。

“咔嚓”一聲,終於等到媽媽回來了,她手裡拿著一袋東西,是今天的晚餐?沒有現成的東西,我有點失望。媽媽說:“穎穎,你到房間去,關住門,不準偷看,我找東西給你吃。”我覺得很奇怪,馬上躲到房間關著門做作業。過了一會兒,媽媽叫我出去。一看,是一條威化朱古力,太棒了,便和媽媽一人一半分著吃。吃完,我心裡想:媽媽那么快就找到食物,肯定家裡藏了有吃的,一定還有。於是我在客廳里東遊西逛,不時張望四周有沒有可藏東西的地方。走前一看,終於發現了櫥櫃裡面的一個鐵罐後面藏了一袋朱古力威化餅,心裡高興極了,盤算著今晚等媽媽上班後怎樣偷吃。坐在沙發上的媽媽見我目不轉睛地看著櫥櫃,心裡明白了幾分,儘管我沒有聲張,但我仍然怕她轉移我的“目標”位置,最後還是被她看出了破綻。

下午放學回到家,媽媽上夜班去了,我立刻打開櫥櫃正想偷吃,結果裡面連朱古力威化餅的影子都沒有。原來媽媽早把那袋朱古力威化餅轉移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心中一片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