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寂寞,走出陰影

當你看到老人們沒有人照顧,過著孤獨的生活,你會落淚嗎?當你看到老人一整天擺著一副陰沉的臉,你會感覺得傷心嗎?

——題記

北京,是我們的國都,是我們夢寐以求想去的城市。也是讓許多老人走出陰影,走出寂寞的地方。

我曾經聽阿姨講過:“在一些年的時候,在北京可以看到:來往的街頭上幾乎都是老人,老人的身邊又沒人伴同,不禁顯得有些淒涼,而老人又是架著死灰一般的臉。這時,我們都很驚奇。導遊解釋道:“老人的陰沉的臉是來自孤獨,而孤獨卻是來自於失去子女和身邊親人的照顧,這就是老人們為什麼板著死臉的原因了……”

而現在,大街上隨處可見洋溢著歡笑的老人,走路時還不忘記哼一下歌曲,他們的笑容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這可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啊!等到了景山公園,卻驚奇地看見:老人們歡聚一堂,在唱歌,在跳舞,在彈琴……有說有笑,多才多藝。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這一切和我阿姨講的不一樣。正因為老人們交到了知心朋友,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互相幫助。老人再也不孤獨了,心情變得開朗,心中的所有堆積納悶在“千人合唱“中得到解放。所以,老人就變得開心了。想完這些,我心中有所震動……

當你看到老人臉上閃爍著歡喜的神情,你會覺得開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