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

當老師

本學期一開學,老師就布置了一個活動,叫我們親身體驗一次當老師的有趣。我們聽到這個訊息覺得很無聊。可經歷了第一天之後,我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難做的事。

第一天早上,我出去找了幾個低年級的小朋友當學生,我呢?當然是當老師了。“鈴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學著老師的口氣說:“上課!”班長說:“起立”我又說:“坐下”, 開始上課了,我先在黑板上寫生字,讓同學們組詞,我寫好了,就讀一遍,我讀慢一點兒,同學們還可以聽得懂,要是讀快了,他們就“嘰嘰喳喳”地叫起來。同學們把題弄懂了,學會了,我才把黑板上的字擦掉,又寫上另一道題。

造句了,用“只要……就……”造句,我說:“只要好好學習,就能考上大學”,一位小朋友說:“只要烏龜能上鉤,我就有肉吃。”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非常生氣,就用教鞭在桌子上使勁兒一敲,同學們不笑了,可一個個板著小臉,表現出他們不喜歡我這個粗暴的老師了,我連續給他們上了三節課,累得口乾舌燥,這時,我深深地體會到:當個老師多不容易啊!當個受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喜愛的老師就更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