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福娃

平望實驗國小 四(8)班 孟雲豪

今年已是XX年,明年奧運會就要在北京召開了,福娃兄弟們都特別高興。可就在這時,國家能源部發布了一個訊息,中國能源正在以飛快的速度日益減少,估計XX年北京奧運會將無法召開。

福娃們得到這個訊息都大吃一驚,急得團團轉,其中歡歡到底是大哥哥,馬上冷靜了下來,對別的福娃說:“大家不要急,我們先去能源部看情況再說。”於是,福娃來到了能源部的大樓里,見到了能源部部長。部長對福娃們說:“在黑龍江大興安嶺的森林裡有一條惡蛇,我國的能源就是被它吸走的。”福娃們聽了火冒三丈,特別是晶晶,氣得直跺腳。這時,貝貝提出出來:“我們把能源從惡蛇那裡搶回來。”“對,搶回來!”福娃們大聲喊道,部長連連搖頭:“不行,萬一你們有個三長兩短,怎么辦?”歡歡說:“這你不用擔心,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化身,不會有生命危險的。”部長點點頭:“好吧。”就這樣,福娃們來到了大興安嶺那古木參天的大森林裡。

福娃們走了一個上午,累得不行了,於是,歡歡便讓大家原地休息。這時,在福娃們中年齡最小的妮妮突然哭了起來,迎迎連忙問:“怎么啦?”妮妮說:“我、我餓!”福娃們這才想起午飯還沒吃呢,可走的太倉促了,連吃的都沒帶。歡歡環顧四周,只見不遠處有一條小河,靈機一動,對大家說:“迎迎,你去那邊抓幾條魚來。晶晶,你去找幾根粗樹枝來。”“是!”迎迎和晶晶大喊一聲,然後,按歡歡說的去做了。不一會兒,幾條肥大的魚捉來了,樹枝也堆了一地。歡歡把樹枝都堆到一起,然後,對著樹枝吹了一口氣,樹枝著起火來了,歡歡把魚兒在火上烤熟了,分給每人一條,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一點也不剩。填飽肚子後,福娃們意識到人多力量大,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的,於是信心倍增,繼續向前走去。走了不遠,福娃們看見了一個白鬍子老人,那白鬍子老人走到跟前,遞給歡歡一顆珠子,笑眯眯地說:“惡蛇就在前面,到時候,只要把這顆珠子扔到惡蛇嘴裡就行了。”說完就不見了。這時,只聽“嗷”地一聲,惡蛇出現了。惡蛇因為好久沒吃東西了,便把尾巴掃了過來,想吃掉福娃們,福娃們很靈活地閃開了,迎迎學過武功,跳了起來,對著惡蛇的頭部一陣猛踢, 然後跳了回來,惡蛇火了,張大嘴巴要把福娃們吸進嘴巴里,歡歡乘機把珠子扔進了惡蛇的嘴裡,只聽“轟”的一聲,惡蛇爆炸了,肚子裡的能源跑了出來,一鼓氣流把福娃們托起,回到了北京。

從此,福娃們比以前更有名了,他們不僅是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還是拯救中國能源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