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愁

在我的生活大網中,有的事令我難忘,有的事令我快樂……當然,我的憂愁也不少。

今年8月初,我又要參加一年一度的鋼琴業餘考級了。這次我要考10級,這可是不小的挑戰。10級的樂曲居然那么長,其中一首拉赫瑪尼諾夫的《小丑》居然長達8面!長歸長,可我總該練吧?呀!現在已經6月了,我竟然連一首也不會背譜,甚至有一首還不會照譜彈!唉,剩下也不到兩個月了,時間的緊迫已讓我不知所措。你說,我能不急嗎?雖然考完了10級也就意味著我不用再如此勤學苦練鋼琴了,可以隨心所欲地暢彈任何曲子,可我能考過嗎?對此我沒有信心。唉,我的憂愁呵!

還有一件近在咫尺的事情。那就是期末考試。也就一兩個星期吧,我們已進入了期末複習階段。對已經迫在眉睫的期末考試,親人們對我寄予很大的期望。我曾不止一次地問自己:會考好嗎?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我自己也不知道。唉!我的憂愁呵!

憂愁就像一張大網,纏住了我,讓我不得喘息。許許多多的憂愁像子彈一樣,迎面飛來,讓我躲閃不及。唉!我的憂愁呵!

生活大網中的憂愁線呵,我多希望你能斷掉啊!我多希望能無憂無慮地生活啊!

唉!我的憂愁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