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議論

徐州市段莊第二國小四年級 李燁最近,一股強烈的風總在我們身邊來回吹動著。無論哪條大街小巷,還是哪個市場,都可以看到不少人在出售我們的好朋友-青蛙。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等,一家人特為此事開了一個小會議。爺爺是一家之長,他清了清嗓子便發話了:“現在這些人真不像話,竟然可以傷害自己的朋友-青蛙益蟲,這些人太忘恩負義了!”爺爺很生氣地說。

平時對這些事毫不在乎的弟弟也撓了撓腦袋,說:“是啊!現在好多人都非常自私,從來不為別人著想,為了個人利益,出賣了人類的好朋友。”他沒有一點兒假惺惺的意思,從他這句話,可以看出他對這件事非常認真。

媽媽說:“現在問題有了,關鍵是怎樣才能解決呀。”

爸爸想出了好辦法,“應該先到報社找記者,讓他們採訪一下賣青蛙的人以及買青蛙的人,然後寫一篇關於提倡人們保護青蛙的文章才對。”

我也毫不示弱地說:“也可以找廣告部做一個關於這樣的廣告呀。”

“保護青蛙,讓蝌蚪擁有媽媽吧!”一家人齊聲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