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納稅人

那天,我把自己積攢的兩千元“壓歲錢”拿了出來,在媽媽的陪伴下,蹦蹦跳跳地向農行走去,我要把這筆“巨款”存起來,等到上大學的時候用。

來到了農行,我踮起腳尖,大聲地說:“阿姨,我要存錢。”一位阿姨面帶微笑地走過來,她問我:“小朋友,是你要存錢嗎?”我點了點頭,小心翼翼地拿出了自己的“私方錢”。阿姨好像有點不相信,好奇地問:“小朋友,你哪來這么多錢?”我得意地回答道:“這都是我積攢的壓歲錢,我從來捨不得花,我要把它存起來將來上大學做學費。”阿姨還是有點不相信。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證實了我說的話都是真的。阿姨又對我說:“小朋友,那你就選擇教育存款吧,這樣可以免交利息稅。”免交利息稅?那不是占國家的便宜嗎?依法納稅是每個人的義務……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說:“不,我不存教育存款,就存有利息稅的。”阿姨讚賞地看了我一眼,站在我身邊的其他存款人也誇獎道:“這個孩子真懂事,小小年紀就有納稅意識。”聽了大人的話,我高興極了,大聲說:“老師經常對我們說‘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納稅光榮,漏稅可恥’,我當然要做納稅人。”聽了我那振振有詞的話語,媽媽開心地笑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舒暢。我想,雖然我納的利息稅很少很少,在建設祖國的資金中顯得微不足道,但它代表了一個小學生的一片心意。我為自己成了小小納稅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