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震驚的一刻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漫長的。在我以往的日子裡,有幾百.幾千.幾萬……甚至幾億個一刻,但我忘不了這一刻,它是那樣短暫,但又是那樣發人深思。

  這是一個陽光燦爛,萬里無雲的下午,在熱鬧的市場中——我在閒逛。走過水果店前,我被那鮮艷奪目,香氣誘人的各種水果誘惑了,不禁走進店裡揀起我喜歡的水果來。在旁邊有兩位婦女和一個比我小的女孩也在買水果,一位婦女拉著女孩的手,顯然,這是她的母親。另一位婦女正在拿錢包掏錢,不小心把一個1毛硬幣丟出錢包。女孩見了,掙脫掉媽媽的手,撿起1毛硬幣,捧著對那掉錢的婦女說:“阿姨,你的錢。”“拿去買糖吃吧。”那掉錢的婦女回答道。女孩的媽媽聽了,奪過硬幣,重重地扔在地上,還狠狠地跺了兩腳說:“真丟人!”女孩連忙一邊撿起硬幣,吹著氣,一邊嘟噥地說:“老師說,要愛惜人民幣。”她的媽媽以及在場的人都被她的這一句簡短的話震驚了!過了數秒,她媽媽大聲說:“老師說的就全對啊,你就不聽我……”

  對於人們來說,1毛錢不是錢。然而,這一刻留給人們的,又是什麼呢?

簡評:恩,令所有單純的孩子感到尷尬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