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小兔和懶惰的小貓

從前,在森林裡住著一隻勤勞的小兔和一隻懶惰的小貓。

大家都非常喜歡小兔歡歡,而不喜歡小貓麗麗,因為歡歡又懂事又愛幫助別人。

有一天,羊伯伯在田裡收著白菜,白菜滿地都是,可把羊伯伯累得腰酸背痛,歡歡急忙跑過去幫羊伯伯收白菜,白菜收完了,羊伯伯笑眯眯的誇獎歡歡是個懂事的孩子。

可小貓麗麗就不同了。第二年,羊伯伯又到了該收白菜的季節了,麗麗乘羊伯伯沒在,偷偷跑到菜地里玩耍,不小心把白菜踩死了,當羊伯伯來收白菜的時候,發現白菜都被人踩死了,傷心極了。

有一天,兔媽媽說:“小兔你長大了,該學跑步了。”於是小兔認真的跟著媽媽學跑步,雖然途中小兔跌倒了十幾次,但它還是堅強的爬起來,隨著它的努力,歡歡終於學會了快跑。

貓媽媽也覺的小貓長大了,該學捉老鼠了。可是小貓在捉老鼠的時候,跌倒了一次,就再也不學了。

有一天,小兔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大灰狼,小兔把自己學會的快跑使出來,一眨眼的功夫,就跑得無影無蹤了。狼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貓媽媽要出遠門,它給小貓留下了幾條小魚,就走了。可在貓媽媽走了不久的時候,一群老鼠都來搶小貓的魚吃,由於它的懶惰,所以對老鼠無可奈何,當貓媽媽回來的時候看見小獲貓被老鼠欺負了,就急忙去抓老鼠,小貓哭著說:“媽媽、媽媽教我捉老鼠,這次我一定認真學。”媽媽笑著說:“好吧,我可愛的小貓。”

小三(二)班 徐 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