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是一個擁有大江大湖的大城市,橋為武漢人的生活帶來了方便。隨著時代的變化,科技的發展,我們的橋也變得越來越多。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的橋的歷史吧。

在很久以前,最常見的是獨木橋,雖然輕巧方便,建造簡單,但是由於不牢固,通行有限,後來就被石橋代替了。

中國第一座石橋出現在7世紀,名叫趙州橋,石橋造價不高,牢固可靠,可以通行馬車甚至汽車,但是跨度有限。中國人建造了非常多美觀實用的石橋。

武漢長江大橋是中國第一座現代化跨長江大橋,是在1957年建成的。它由鋼鐵構成,路面平攤寬闊,而且三合一,上面走汽車,中間走火車,下面還可以穿行大船。現在中國的杭州灣跨海大橋,有36公里長。

隨著交通的發展,武漢又出現了許多立交橋。遠遠看去,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花瓣,它們盤鏇上下,通連左右,交叉東西南北。和其他橋不一樣,它是建在地上的,使得交叉路口不再需要紅綠燈,可以緩解交通堵塞。

我希望以後造出跨海大橋,甚至上月球的橋。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夢想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