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出走

影子出走

鴻雁外語四年級 孫野庭

今天放學回家,我突然發現我的書桌上有一張紙條,我跑了過去,只見紙條上寫著:我是你的影子,我要離家出走!因為你的毛病太多了,比如說你太自私,太貪玩,太愛看電視……許多許多的毛病,所以我下定決心出走了。我轉身一看,哎呀!我的影子真的離開了我呀!

我穿好了衣服,立即跑下樓去找我的影子。我一手拿著手電筒,隨便亂照,忽然我見到前面有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影子。他回頭看見我發現了他,便突然跑走了,於是我大聲地喊:“影子,你快回來吧!我要改正那些毛病……”可影子卻毫無反應。

我看了看錶,心說:“算了,明天再找吧!”

等我回到了家,我一看我的影子正在看電視呢!可是當我一靠近,他就說:“別靠近我,你說的那些話是真的嗎?”我說:“不信咱拉鉤。”影子說:“男子漢,說話要算數。”我說:“行,我一定改!”我們倆全笑了起來。

我說到做到,把不好的毛病全改掉了。比如說幫助同學呀,有了好吃的想著給父母留一些呀;不再傻乎乎地就知道玩,學習不能放鬆;作業寫完了才能看電視,也不是天天都守著電視不放了……

一段時間之後,影子說:“你真是個男子漢,說話算數。”後來,我們再也沒分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