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相信互相幫助的力量作文600字

人們之間有困難就要互相幫助。在別人有困難時去幫忙,那你也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記得去年暑假學游泳。我聽說游泳能鍛鍊身體,而且我挺喜歡玩水,所以去年暑假我吵著要媽媽給我報了游泳班。我可開心啦。可是學游泳的過程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簡單。

第一節課的時候,我還不敢在水下閉氣,下水練習的時候一直不住地咳嗽。後來我就一直比別人學得慢。當我好不容易學會基礎蛙泳動作時,教練告訴我們馬上就要進入兩米深的泳池,練習五十米並且準備比賽,我頓時嚇了個半死!“這可是兩米深的泳池啊!我剛剛會游十幾米,我完全不相信自己能夠堅持游完五十米!要是我游不動了,不就沉下去了?”下水後,我因為過於緊張,總是扒著泳池壁。更嚴重的是,上岸後,我連水都不敢下了。

就在這時,我的“救世主”出現了,他就是——陳鄭坤。他比我大三歲,又高又壯,非常友善。他不停地給我加油打氣,還勸我說:“你在淺水池都能游,深水池為什麼不能呢?你忘記水池有多深不就完了嗎?”我轉念一想,對喔,原來是心理恐懼壓制著我。他陪著我下水帶著我游,不停地鼓勵我。漸漸地我終於克服了恐懼,可以獨立游完五十米了。我非常感激他的鼓勵,他的臉上也露出自豪的笑容。在陳鄭坤的幫助下,結業當天,我的五十米居然游出了一分三十一秒的成績。

陳鄭坤給我樹立了一個幫助同學的好榜樣,同學之間就要團結和互相幫助。從那時起,我看到別的同學有困難也會主動去幫忙,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收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