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600字

“天空中一閃閃,什麼發光亮?天空中轟隆隆,什麼聲音響?天空中嘩啦啦,什麼落下來?小朋友請你快快想一想……”一曲依稀記得的兒歌《夏天的雷雨》,一直陪伴我的童年時光。

最近的天氣就像小娃娃的臉龐,說變就變。昨天都還是火辣辣的艷陽天,今天氣溫卻坐了“滑滑梯”。

一天上午,我正在窗前看書,只感覺天空慢慢地暗了下來,剛才還是明媚的藍天,現在就已烏雲密布了,天氣也感覺悶熱起來。一會兒,大風夾雜著沙石,敲打在車身上、玻璃上,呼啦啦作響,遠處的天邊忽閃忽閃的。突然,從傳來隆隆的雷聲,聲響過後,大滴的雨點開始“啪嗒啪嗒”開始落在地面上,濕潤了炙熱的地面。

緊接著,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濺起了晶瑩的水花。整個街道變得朦朦朧朧,街上的人都撐著手中的傘,不斷避開路上的積水,小心地往家裡趕。突然,又一道閃電划過我頭頂的天空,衝破了灰暗的天際,耀眼的電光就像大樹的根,向天空中使勁地伸展,越遠越細,巨大的雷聲讓我捂住了耳朵。嘩啦啦地雨讓地面匯成了小細流,向低處淅瀝瀝地流去,整個街道開始變得空蕩蕩的,只有馬路上的汽車不時按著喇叭“滴滴”而過。整個城市好像只有雨點,在嫻熟地奏響自己樂器,“沙沙”作響;雷聲,在為她伴奏;閃電,點綴著深灰色的天,一道道耀眼的圖案展現在我眼前。

持續了一個小時的雷雨,漸漸變小,最後終於停了。太陽又重新露出了笑臉,大街上又恢復了生機,樹上綠葉上的雨滴,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穿著五彩的裙子。大家呼吸著外面清新的空氣,小朋友赤腳穿著涼鞋出來踩著水花,“咯咯”地笑著、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