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50字

寒假裡,我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玩得開心,學得快樂。有空時就幫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然後再拿上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快活極了。

有一天,媽媽在包餃子,我的目光被媽媽嫻熟的動作吸引住了:只見媽媽左手托著餃子皮,右手用筷子挖餃子餡放進餃子皮里,然後雙手快速地把餃子皮折起來,輕輕捏一圈,像變魔術似的,一個個餃子就包好了。媽媽瞧我看得饒有興趣,笑著對我說:“你要不要學著包一個?”我一聽高興極了:“好啊,我也要包餃子!”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餃子皮平放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挖點餡放進餃子皮里,再把餃子捏上口……天啊!這是怎么了?餃子皮破了一個洞,原來是餡放太多了。我又包了幾個,結果也十分悲慘,不是餡放多了,就是放少了,要么就是口沒捏結實,有的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餃子。終於,我忍不住了:“不幹了,我再也不包餃子了。”“慢慢來,仔細看媽媽是怎么包的。”媽媽一邊鼓勵我,一邊放慢動作給我演示。我定了一下神,又坐下來,仔細模仿著媽媽的動作,心平氣和地包了幾個,終於成功了。“不錯呀!”媽媽誇獎我,我高興極了。

這次包餃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它教給了我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