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600字

初秋,世界靜藍,天空開滿雲朵,路旁的火棘流淌了一樹的嬌艷。穿純棉的,微涼的,抹胸的,帶翅膀的雲在天上跑。

我做完了作業隨手翻開我那略微泛黃的相冊。你看,這張是媽媽教我姍姍學步,那張是和藹的爸爸背著我輕盈淺笑的爬山,還有……突然,我痴迷地盯著一張,眼前浮現出一段往事……

那年的夏短的像一句誓言,轉眼就入了秋。

爸爸高大的身材,一頭烏黑的寸發,一身鮮紅的籃球服,上面還有一個格外顯眼的黑5。爸爸示範了了幾遍,教我如何騎腳踏車。瞧著爸爸威風凜凜的樣子,我雖然面無表情,但心裡卻已經長滿了草,迫不及待地想要騎腳踏車了。

“首先,你要保持平衡,第二,一開始就要加速。”爸爸面無表情的說。然後,又示範了幾遍。

我回應了一聲:“喔,知道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有模有樣的學著騎腳踏車。我扶正腳踏車,右腳往車上一跨,屁股騎在坐墊上,雙手握穩龍頭,右腳在踏板上猛地一蹬,車子緩緩前行。可是,還沒走兩步,“咣當——”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看來,一次性騎好腳踏車的夢想幻滅了。

我扭頭一看,爸爸正盯著我呢,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兒子,不錯嘛,摔了十八,竟然沒有讓淚滑過面頰。”

我聽了這話,氣的直跺腳,地上的磚頭被我跺的“砰砰”響,“好啊爸爸,原來你在拐著彎兒笑我!”……

太陽從房檐斜斜漏下,落在我眉間。

而媽媽卻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這個快樂的時光給記錄了下來。

真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童年往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