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作文500字

翻看舊照片,大家想起的一定是自己童年快樂的回憶,但是有一些人想起的,並不是快樂的童年,他們的童年,在到處戰爭的時代。

1937年8月28日,上海,一個繁華的城市,馬路上人來人往,路邊的小販正高聲叫賣著自己的產品,走在馬路上的人們,總會時不時地被吸引過去,而店主就會熱情地招呼。

突然,幾架日本飛機從天上飛過,防空警報一下子就拉響了,當然伴隨著警報而來的,還有日軍的幾枚炸彈。就在這一瞬間,原本繁華如錦的上海灘,已經變成了一個可怕的地獄,上海南火車站硝煙瀰漫,戰火紛飛。許多孩子大聲地叫著:“爸爸媽媽,救救我!”“爸爸,你在哪裡?”“媽媽,我害怕!”

空襲過後,這片天地詭異地靜了下來,目之所及,到處血流成河,滿目淒涼。突然被炸得扭曲的火車軌道上,出現了一個三四歲的兒童,他的嘴裡大聲叫著爸爸媽媽,他委屈地望著躺在遠處的父母,而他的父母早已在硝煙中失去了呼吸。他不知道自己將成為孤兒,他也不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他不知道自己將來該如何生存,他不知道……

就是那場殘酷的戰爭,讓原本繁華的上海變成了一個廢墟。

如果那些孩子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享受著我們這樣的幸福生活,那該多好!可惜照片裡記錄的卻是他們那不堪回首的慘烈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