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300字

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這天鞭炮聲早早響起,把我們全家都吵醒了,媽媽叫我和她一起去市場買年貨。

我們到市場後,首先看到的是人山人海。有的人在買東西的時候討價還價,有的人東看看,西看看,不知道買什麼好。只見很多人圍著在海鮮店買海鮮,做年夜飯吃。那裡的海鮮很多,例如:活蹦亂跳的漱尿蝦,又肥又美的鯇魚,鮮活的鮑魚,懶洋洋的螃蟹。那些螃蟹比我的手掌還大幾倍呢!媽媽也買了一隻大螃蟹。我幫媽媽拿那隻大螃蟹,那隻大螃蟹真重呀!

過了一會兒,媽媽把我帶到了一個買水果的店,水果真多呀!媽媽買了幾個蘋果用來拜神,蘋果表示:全家人在新的一年都平平安安、紅紅火火的。接著,媽媽帶著我去買拜神的東西。

買完東西回到家後,媽媽說:“我要做一頓大餐,今天晚上全家人一起聚一聚。”到了晚上,媽媽把買了的那隻螃蟹蒸了來吃,在蒸的時候,鍋的蓋子突然打開了,原來是鍋里的螃蟹的用爪子,把蓋子打開的,這隻螃蟹真調皮,真有趣呀!

這一天,我真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