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800字

【我最熟悉的人】

錢含冰

我最熟悉的人,他有一身黝黑的皮膚,高高的個子,瘦瘦的身材,那個人就是——爸爸。

我的爸爸外表看起來很慵懶,但是他是一個做起事來一絲不苟的人,記得有一次,外婆家要裝修房子,爸爸就去幫忙,先是非常有條理的把放在外面的磚搬進來,在地上灑了很多沙子,那些沙子抹在磚上十分平整,連那些磚與磚之間的縫隙都看起來像網球場的網欄一樣平整。每一條磚縫的長和寬都沒有一毫米之差,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爸爸每天都早出晚歸。恰巧那一天他正要出門時,播出了一部電視劇,那是一部爸爸十分喜歡看的戰鬥篇。要去外婆家了,爸爸對那部電視劇一直念念不忘,出門前還看了一眼電視劇,可他一想到外婆家房子還沒砌好,頭也沒回,就去外婆家了。過了幾天,我路過外婆家時,看到了一座嶄新的房子。

爸爸不僅一絲不苟,而且還很關愛我們。一天吃完晚飯,我來到家門前,要和哥哥、姐姐一起玩遊戲,我一不小心被一塊小石頭給拌倒了,正在屋裡吃飯的爸爸急忙跑過來一看,他左按一下,右按一下,確定我沒有磕到骨頭,他頓時鬆了一口氣,嘴裡一直說著:“還好只是擦破皮,還好只是擦破一點皮。”爸爸一邊說,一邊去廚房給我拿菜油。看著爸爸呆呆的樣子,我都不禁笑出聲來,腿上也一點都不疼了。

爸爸在別人眼中毫不起眼但確是我心中的英雄,好像沒有什麼事爸爸解決不了的,父親在我的人生道路划過一道極其優美的曲線,訴說著父愛的概念。

【我最熟悉的人】

夏嘉毅

我的身邊總有一位知心交心的人,我與他形影不離,面對困難時合力攻破;娛樂時歡聲笑語……他在的時光總是這么美好。

星期五一放學,我歡呼雀躍地奔回了家等待他的來臨,回到家便望見了他的身影,他穿著時尚的衣服;白白的臉上鑲嵌著明亮的眼睛;強壯的身體上背著一個大型書包,聚精會神地盯著手機看小說,大名鼎鼎的“小說王”果真名不虛傳。一見到他我便撲了上去與他說說笑笑。見他也不怎么搭理我,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

我起初以為哥哥“不務正業”,只知道看小說。每次吃飯或幹家務他總是懶得吃飯、不乾;拖拖拉拉硬要看完這篇小說,看完了,他百無聊賴時便勤勤懇懇地乾起活來。直到那一次才知道原來他背負了這么多:那是她再次回來時,你還是像往常一樣,但我總覺得怪怪的可是又看不出來,後來我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感到震驚萬分,他的身上都是些發紫的淤傷,媽媽說:“他為了為學校爭光,三更半夜了都還在練習,他的腳、手經常抽筋、扭傷,有時因練習而不能回家,不能吃飯,甚至不能睡覺。”他還經常對媽媽說,我學習不太好,雖然這條路被封了但是人生還會為我解鎖另一條道路,我怎能放棄這寶貴的路。剎那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是啊!哥哥“逆天改命”才獲得了另一條道路,我怎能在自己流暢的道路上如此懦弱。我一邊擦淚一邊想,想完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撲向床上竊竊自語:“原來哥哥默默的背負了這么多。”

啊!哥哥你為學校而奮鬥,無論你跌倒一百次、一千次總是一百零一次、一千零一次地站起來,我以你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