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雞蛋餅作文450字

雞蛋餅是鹽城一道著名的小吃,也是我早餐的常選品種。媽媽在家裡做餅,所以我一直也想像媽媽一樣做美味的雞蛋餅。

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我最好的朋友瑤瑤到我家玩。我們兩個人先看看電視然後看了會書,大概十點多的時候瑤瑤對我說:“我餓了”。我想了想:“哈!我給你做餅吃吧?”她將信將疑地問:“你會做餅?”“當然!”我堅定地回答。

我們先把做餅要用的食材麵粉、水、雞蛋、糖準備好了,然後先倒了一些麵粉在盤子裡,再倒一點水和打個雞蛋在裡面,之後把它們攪成黏糊糊的大麵團,最後我們把它們分開搓成一個小圓球的樣子放旁邊。弄好之後,把電餅鐺的開關打開調到小火,然後再倒一點油在鍋里,等鍋熱了再把剛才的小圓餅一個一個地放在鍋里煎一煎,翻一翻,等聞到香味的時候就好了,我們一共做了十幾呢!

聽到媽媽回來的腳步聲,我們把剩下的一點麵團藏了起來,可是媽媽一到家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油香味。媽媽就問:“你們是不是在家做餅啦?”媽媽叫我們把做的餅拿出來給她看看,又對我們進行了指導,還誇我是個能幹的孩子呢!

那一天,我真快樂!嘗到了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