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沒空調作文500字

暑假,在奶奶家過,奶奶家在農村,是個避暑的好地方,連空調也沒有裝呢!那么我們是怎么避暑的呢?

諸葛亮借東風。到林子去,林子裡的東風最猛!看,綠樹成蔭,太陽光一點兒也撒不進來。可以放一張桌子,一把椅子,安心看書,做作業。這是天然的氧吧,也是避暑的勝地,給了我很大的涼爽。讓人心曠神怡!有一次,樹林外天氣很熱,知了很不耐煩地在樹上叫著“熱死了,……”,而我卻在林子裡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這一覺睡得很踏實、很舒服,也很長!

如果離開樹林,使用鐵扇公主芭蕉扇。奶奶家有各式各樣的扇子,扇子形狀各異,琳琅滿目地出現在我面前,使我眼花繚亂。隨便我挑,奶奶告訴我:“楓葉形的那把扇子風力最大”。於是我拿起楓葉扇,坐在家門口的台階上,邊扇邊聽林子裡小動物們的合唱聲,心情別提有多好了!

晚上乘涼。太陽下山,奶奶把家裡的院子用水潑乾淨。把桌子和椅子拿過來。晚上的風一陣一陣,帶著稻花香。天上有星星與月亮。家家戶戶都乘涼,很熱鬧。到十點以後睡覺。屋子裡已經涼快了。

暑假慢慢過了,夏天老人也緩緩地走了。爸爸來接我了,可我還想在這住下去。但是第二天就要上學去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奶奶家,離開了這個躲避酷暑、炎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