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吵作文700字

在這個世界上,一點點芝麻大的小事能讓人鬧矛盾,稍微大點的事能讓人大吵一架,有時吵得翻天覆地,有時吵得頭破血流,而有時一會兒時間就過去了,有時則要鬧上幾天,幾個月。

那天,我也和同學發生了矛盾,當然也受到了老師的嚴厲批評。事情是這樣的:“叮鈴鈴……”下課鈴響起,同學們又迎來了美好的課間十分鐘。有的喝水,有的三五成群地聊天,有的嬉戲打鬧,場面溫馨極了。我來到組長所在的位置上背書,背的時候,小腳丫突然踢到了一個東西,撲通一聲,我趕緊低頭一看,原來是王若愚的水杯。杯子倒了,水嘩嘩地流了一地。王若愚頓時從凳子上站起來,氣呼呼地指著我說:“你趕緊賠我一個水杯。”我理直氣壯地說:“誰讓你把杯子放在地上的,我又沒看見。不賠,堅決不賠。”正在鬥嘴時,王若愚踢了我一腳,我也不甘示弱,回了她一腳。她拉著我的衣服不肯罷休,我身體一用力,掙脫了,結果她卻摔在了地上,哭了。我頓時不知所措。

這時,一個聲音打破了僵局:“林老師讓你們去辦公室。”剛開始,我還自信滿滿地走進辦公室,老師問我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地把經過講了一遍。老師一聽,嚴厲地批評我說:“你怎么可以欺負女生呢?”“我沒有欺負她呀!”我反駁道。“那你也有不對的,男孩子要大氣一點,她打你,你就一定要還手,而且你還有錯在先。”老師再次教育我說。接著轉向王若愚說:“水杯應該放在柜子上,放在地上很容易被踢倒的。你是女生,他是男生,男生力氣大,你打不過他受傷的也是你。就比如雞蛋碰石頭,誰會贏呢?有什麼事情,應該告訴老師,而不是吵架。”我們聽了,紛紛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我們就重歸於好了。其實吵架有時候只要說聲對不起,勇敢地承認錯誤,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呢!(指導老師施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