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時者作文

記得,我們班有一個十分守時的人,無論大大小小的約定,他只有提前,從未推遲過。

那是一個雨天,早晨七點,校門開了,學生們紛紛進入校園。他家離學校很遠,所以他早早起來,騎著腳踏車,穿上雨衣上學去了。

七點四十分了,他到了校門口,卻被一個中年男子叫住了。他禮貌的問:“有什麼事嗎?”中年男子沒有帶傘,渾身被淋得濕漉漉的,凍得發僵,用顫抖的聲音回答:“你能幫我把這個寄出去嗎?”說完,遞出一個包裹。

不知為什麼,他並未猶豫,答應了中年男子。難道是他不記得還有二十分鐘就要上課了嗎?還是……

他脫下雨衣,讓中年男子把雨衣穿上,獨自拿著包裹,騎著車走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一點一點滲透了他的衣裳。

到了郵局,他一刻也不停的找到了工作人員,填好了地址,把包裹寄了出去。看得出,他很著急,還是生怕遲到的吧。

八點零五分,他才到校,遲到了五分鐘。老師並不知情,所以讓他站在教室門口。全班同學向他投來驚訝鄙夷的目光,那一刻,從他臉上看不出絲毫委屈。下了課,他到辦公室去向老師解釋,恰巧被我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