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茶葉博物館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春遊終於到了,這次春遊的目的地是杭州茶葉博物。在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個個臉上都露出了激動的神情。

來到博物館,一個巨大的水墨畫映入我的眼帘,水墨畫的中間有一個大大的“茶”字,從上面留下來的水源源不斷,清澈透明,酷似花果山的水簾洞。看到這裡,我覺得這個水墨畫應該與茶和水有關吧!這時,講解員叔叔和我們說:“茶和水是依依相關的。有茶的地方就有水,有水的地方就有茶。”

接著,我們沿著左手邊的通道來到了茶史廳。在茶史廳里,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茶具,大的超過了半米,小的才不到5厘米:有的上面刻著兩條飛舞的龍,嘴裡吐出美麗的水花,真像活得一樣;有的刻著一朵朵青色的小花,低調卻又很文雅;還有的雖然是全白的,非常樸素,但仔細看會發現有一條條波浪紋,做工真是精緻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深綠色的茶壺,茶壺上畫著一個茶園,人們在採茶、把茶分類,再炒茶,我仿佛看到在毒辣的陽光下,他們在滿頭大汗地工作著,真是不知疲憊。離開茶史廳,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在拐角處有一個巨大的茶餅,講解員說這是用嫩葉做的圓餅茶,大約有700多公斤呢,我們都吃了一驚:哇,這么重啊。

春遊當然少不了吃,我們坐在墊子上了,吃著自己帶來的食物,有時還到別人“家“串門要東西吃,別提多開心了。

今天的春遊結束了,下一次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