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生機作文600字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實豐收的季節,也是萬物凋零的季節。

果園裡,蘋果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蘋果,像小孩的臉一樣,金紅的,蘋果樹“沙沙”作響,有時落葉飛下來,像一隻只黃蝴蝶,在它中舞動了一陣子後便將落了下來。一隻只黃蝴蝶被風吹動以後,紛紛從樹上跳了下來,都想離開大樹去更遠的地方。而蘋果卻不這么認為,它們就像孩子依賴母親一樣,都不想鬆開手到那土地上去,可有些果子還是掛不住,鬆開了手,掉了下來,這時果子就會被摔成了一堆泥,給大地做養料。

而秋天,在果園裡的果民們也不想放過這個大好的時光,他們紛紛爬上了梯子,手中抓著剪刀,向上去剪果子。一顆顆果子摔下來,滿含著果民的期盼和汗水,而遇到高的果子呢。果民們也有辦法,他們會拿來那種特定性高的梯子,腳一蹬一蹬的,手一剪一剪的。白天:他們順著朝陽來到這兒;晚上,他們踏著夕陽滿載而歸。他們之中沒有一個是空閒的,手中拿著兩筐,背上又背著一筐,笑盈盈的有說有笑。筐里裝的不是果子,而是他們辛勤的汗水,每一個果子裡,飽含他們的付出與希望。

秋天的果園裡當然也有桂花樹。桂花樹是一種不掉葉子的樹,樹葉里又藏著一些小小的黃色花瓣,它們叫做桂花。桂花滿身覆蓋著香氣,黃黃的很小巧,但是也非常容易掉下來,被風一吹,桂花樹下便漫天花雨了。黃黃的一朵朵覆蓋在地下、車上,為路和車子鋪上了一層金黃的棉被。微風一吹,十里飄香,坐在桂花樹下喝茶,是多么有情趣的一件閒事啊!

秋天果園的景物還有許多,秋天真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