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危機還是生機

危機還是生機

早上看報,見一個醒目的大標題:“男生危機”。

男生危機?什麼意思?我讀了起來:上面說,現在的男生成績平平,女生遙遙,運動也被女生搶盡了風頭。就連娛樂、體質都不如女生,男生有危機!

初讀,感覺有點道理——且慢!我不這樣認為,身邊的男生好的要命!

先看學習,首先,我身邊的男生學習都不錯,哪能叫差呢!再說,就算學習差,人是有上進心的,我的數學原來不好,現在不也頂呱呱?!

運動,咱們看看奧運會,跨欄、跑步、游泳、馬拉松、標槍……那項世界紀錄男的差了!

至於那娛樂、體質,那純粹是瞎掰!體質差就完了?孫臏被剜膝骨寫兵法,司馬遷遭腐刑寫《史記》,多少這樣的例子!

我們班的男生一點兒也沒有“危機”的跡象:運動大王龔一泓,學習能手趙逸倫,交際兩強吳遠簫和杜立誠,還不個個都是男的!

什麼?嫌人少?好,古時孔孟、晏子、荀子、顏回、韓非子、屈原、孫子,還不個個都是好男兒!毛主席、鄧小平爺爺、周總理、xx先生、溫總理、xx,你給我找出個女的來!

你若還不信,就看看世界!愛迪生、比爾·蓋茨、牛頓、愛因斯坦,全是男的呀!說男生危機,誰信!

與其說男生差,不如說女生好起來了。因為像花木蘭的巾幗英雄太少了!世上又有幾個韓寒、幾個海倫·凱勒呢?除了居里夫人,你還能報上誰的名來!政界也就不過一個伊莉莎白女王,一個希拉蕊嘛!

以前重男輕女,最後必然滅亡!現在女生好了,明明是生機嘛,又怎能叫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