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歌

青蛙歌

你聽過《青蛙歌》嗎?《青蛙歌》的內容是“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撲通’一聲跳下水。”

我閉上眼睛開始背《青蛙歌》,仿佛來到了清澈的小池塘,裡面有很多片碧綠碧綠的荷葉,上面還有幾朵粉色的荷花。除了植物,小池塘里還有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它們在打鬧著。池塘里還有許多小蝌蚪,它們在玩捉迷藏,一會兒游到西,一會兒游到東,很開心。岸邊有幾棵柳樹,像在梳理自己的頭髮。柳樹旁還有一片蘆葦隨風飄動,像一個小姑娘在跳著優美的舞蹈。

突然,“呱呱”一聲,一隻小青蛙跳到了一片大荷葉上。它穿著一件綠色紋皮大衣,看上去很時尚。它的肚皮大大的,白白的。它的眼睛瞪得圓圓的,一會兒看看東,一會兒看看西,像幾天沒吃飯一樣,正在尋找食物。它的大嘴巴一鼓一鼓的,像是嘴巴里有兩個很大的氣球,一會兒吹,一會兒縮。它又“呱呱”的叫了起來,像是在說:“夏天快到了,一起去游泳吧。”

接著,我再次背起了《青蛙歌》,我的腦海里又出現了那隻青蛙,它荷葉上跳到了岸邊,正巧看見了一隻美味的害蟲,它想起了自己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就一動不動的蹲著,等著時機一到,就能把這隻美味的害蟲給吃了。果然,這隻害蟲看見青蛙一動不動地蹲著,就掉以輕心了,它飛到了青蛙的身邊繞來繞去,最後,它覺得沒事了,就飛到了青蛙的嘴邊,沒想到青蛙居然張開嘴巴吐出舌頭把蟲子給粘住吃了。青蛙又“呱呱”地叫了起來,像是在說:“真美味,今天收穫真大。”

青蛙真是捉害蟲的能手,我們要一起保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