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寶寶

看小寶寶湖南祁陽縣人民國小二年級144班鄧詩琪

舅媽的大肚子終於空了,小寶寶生下來啦!

今天一大早,我就大叫:“媽媽,快帶我去看小寶寶。”

我們到的時候,小寶寶還在睡大覺呢。我說:“快醒來,快點醒來。”我忍不住摸了她的臉和手,她的手就像一塊橡皮擦,軟軟的,又是滑又嫩。

忽然,她“哇”地一聲哭了起來。我嚇了一大跳。舅媽急忙抱起來餵奶,她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眼睛圓圓的。我要舅媽讓我抱一下,我輕輕接過來,生怕她掉下去。可是最怕的是她會把尿尿在我身上。緊張得要死。我小心翼翼地將她還給了舅媽。

不久,寶寶果然尿尿了,將的舅媽衣服全尿濕了。可這個壞傢伙還一邊尿一邊笑。哈哈哈……我們也開心地笑了。

點評:俗話說,“無巧不成書”。文章後兩段的“巧合”安排得挺好:前面寫自己怕寶寶尿濕我的 一身,所以自己將寶寶還給了舅媽。果然寶寶一到舅媽那兒就尿了舅媽一身。瞧,小作者真象個預言家!這也說明小作者善於抓住典型事例來做文章。(指導老師 桂海燕)

通訊地址:(426100)湖南祁陽縣望浯園8棟11號 鄧詩琪(收) 電話:1372418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