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龍舟作文

賽龍舟作文(1)

端午節那天,我和爸爸到湖邊看——賽龍舟。

一到湖邊,只見觀眾數不勝數。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落腳點。“砰——”,比賽開始了,兩條龍舟如離弦的箭一樣,一個個隊員呼著整齊的號子拚命向前劃,一會兒黃龍在前,一會兒綠龍在前,像兩條長龍在湖面飛舞,很快就要到終點,黃龍微弱領先,此時支持綠龍的觀眾緊張起來,不停地大喊“加油、加油!”忽然,綠龍像加大馬力的機器飛似的沖了上去超過黃龍,贏得了冠軍。

觀眾們歡呼呀,踴躍呀,那高興勁兒真沒法形容。

賽龍舟作文(2)

賽  龍  舟

邱金元紀念國小 一年(1)班 陳麒兆

我家就在榕江的旁邊,我們住在八樓,一眼就能看到江上的浮萍。

今天,我在樓上聽到一陣鑼鼓聲,來到後陽台看,原來是賽龍舟。兩條龍舟就劃在我家對面的河上,鑼鼓敲得很響,樓上的居民都跑到陽台觀看。

兩條龍舟劃得一樣飛快,緊緊地跟在一起。我心裡想到底誰會得第一名呢?過了一會兒,第二條龍舟漸漸地慢了下來,我急忙為它喊加油!突然,第二條龍舟上的人一齊喊起來,拚命地划動船槳,轉眼間超過第一條龍舟,第一條龍舟上的人一點都不吃驚,我急忙為他們喊加油,可是已經來不及,第二條龍舟已經到達終點,鑼鼓聲也停了下來。

我把比賽結果告訴爸爸,爸爸說:“賽什麼龍舟,端午節都還沒到,他們只是在練習。”

我說:“喔,假的比賽都這么好看,真的比賽就更激動人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