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戰一場

今天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辯論會。辯論會的題目是:過年給壓歲錢好不好?

辯論會開始了。由我帶領的正方予以孫良木為中心的反方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主持人馮君開宣布:“請正方發言!”“女中豪傑”程岳泓立即挺身而出,說道:“我以為過年給壓歲錢好。因為這樣可以培養我們的商業意識,還能能拿這些錢用來買書,豐富我們的知識。”孫良木立刻反駁:“我方以為,過年給壓歲錢不好,因為如果給壓歲錢給多了的話,會養成我們花錢大手大腳的壞習慣。”有些同學聽了,頻頻點頭。反方眾人春風滿面,很是得意。我見狀,那怒氣以下子就噴出來了,像一隻斗紅了眼的小公雞一樣,高聲叫道:“我方反駁!壓歲錢不僅能像程岳泓說的那樣用來買書,而且還可以用來捐給失學兒童呢!豈不更好!”孫良木立馬站起來:“反駁!……”我和孫良木唇槍舌戰了一番,其中少不了王嘯、孫意博等人的插嘴。最後我們雙方都兩敗俱傷,打成平手。不過為了勝利,我們還在“垂死掙扎”……我和孫良木講完,晨會剛好結束……

我以為過年給壓歲錢好。只要你找到用壓歲錢的“點子”,就像“好鋼用在刀刃上”一樣。我發誓:我一定要把壓歲錢用到“點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