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400字

讀後感作文400字(1)

《青銅葵花》讀後感

金中實小  三(2)  許鼎元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名叫《青銅葵花》的長篇小說。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平凡的家庭——青銅家所發生各種事情。其中最令我難忘的要數當青銅一家將葵花領回家了:葵花坐在老槐樹下,無助的看著大麥地那么多雙眼睛。但是,這群人中卻沒有一家人願意把她領走,因為他們生活都很困難。直到傍晚,人群漸漸散去後,青銅一家才來了。雖然青銅家比別人更窮,但是他們願意給葵花一個溫暖的家。於是,葵花就跟青銅成為了一家人。

有一次,青銅和葵花一起去小渠里打魚。他們一個穿著蓑衣,一個戴著斗笠;一個拿著魚網,一個背著魚簍。不一會兒,魚簍里就會裝滿活蹦亂跳的魚。他們可開心了!

又有一次,大麥地鬧饑荒。那些年輕人都去水庫幹活了,就剩下那些老年人守著家。但是青銅家留了下來,他們看著米缸里越來越少的米,心情一日比一日差。但是他們一直守在那裡。而且還每次盛飯都給葵花多盛一點兒,生怕餓著了她。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雖然家裡很窮,但是只要一家人齊心協力、互相幫助,再大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讀後感作文400字(2)

讀《蒂莉阿姨的魔法箱》有感

諸葛邦灝

一看到《蒂莉阿姨的魔法箱》這本書,我就被“魔法箱”這三個字吸引住了,一個普普通通的阿姨怎么可能會有“魔法箱”呢,好奇心使我打開了這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大衛有一個阿姨名叫蒂莉,大衛喜歡叫她蒂莉阿姨。蒂莉阿姨可以用“魔法箱”把自己打扮成任何一副模樣。大衛的爸爸在巴西工作,要很久才能回來一次,大衛和媽媽還有蒂莉阿姨生活在一起。一次大衛被車撞了,送進了醫院,蒂莉阿姨和大衛媽媽經常來看望大衛,與大衛同一個病床的一個男孩兒,他叫喬納斯,蒂莉阿姨經常用神奇的“魔法箱”來逗樂兩個男孩,讓他們早日康復。

假如我也有一個蒂莉阿姨該多好啊!因為我的爸爸也常常沒有和我在一起,他在霞關工作,一個星期才能回來一次,有時候遇上颱風或值班,都要十天半個月呢!這樣的話,我也可以感受“魔法箱”的快樂。但是沒有蒂莉阿姨我也會照樣快樂、開心,因為在生活中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好哥兒們,有了他們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有趣,充實!就像蒂莉阿姨的“魔法箱”一樣,伴我度過美妙的童年。

讀後感作文400字(3)

今天我讀了《黑羚羊“魏瑪·魯道夫”》這篇奧運小故事。故事中的魯道夫是個美國人,小時候在學走路時染上了兩次肺炎和一次猩紅熱,便臥床不起了。 4歲時又患上了小兒麻痹症,但魯道夫沒有氣餒,在家長的幫助下,以驚人的毅力與疾病作鬥爭,七年後他基本能夠正常走路了。11歲和哥哥赤腳打籃球、跑步。到了12歲,她已經可以完全擺脫了支架。在第16屆奧運會比賽中,她得到了一枚銅牌;在第17屆奧運會上,魯道夫一口氣一共奪得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賽的3枚金牌。震驚全世界後,被人們稱為“黑羚羊”,還被譽為“奧林匹克小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這裡世界上,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能使人戰勝一切困難,只要努力就有成功。

聯繫到自己,自己總是一遇到難題,就像是個“縮頭烏龜”,拜讀過這個故事後,我好慚愧,同時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面對,積極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這個故事將激勵我永遠努力!

鼓樓區一中心國小三(3)班

丁龍媛

讀後感作文400字(4)

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誠信的書《少兒故事》,裡面有許多教育人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小兔伯尼》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隻小兔叫“伯尼”,它既聰明,又可愛。可狠心的狼一直想害死小兔!於是狼請來了好朋友狐狸來幫忙。狐狸找到小兔,一本正經地說:“告訴你一個好訊息,狼死了,它再也不會加害於你了。”小兔有點不相信,就走到狼那裡,從視窗望過去狼真得像死了一樣,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嘴巴閉得死死的。小兔想了想,故意把頭伸進視窗,自言自語地說:“狐狸說狼死了,我看它根本沒死,死狼的嘴巴總是張著的呀!”狼聽見了馬上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小兔看見了心想:狼一定是在裝死,想引我上鉤,沒門!於是小兔大聲叫:“牛伯伯、馬哥哥、山羊姐姐、河馬公公,你們大家快來呀,狼終於死了,我們把它扔到河裡去吧!”狼聽了嚇得趕快爬起來,像飛似的逃走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一個道理:謊言終究會被戳穿的,聰明一定能戰勝愚蠢,好人一定會平平安安,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

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增長知識,不上當受騙,同時爭做誠實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