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滿南山

陽春三月,大地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又到了如詩如畫的南山公園。剛剛踏上通往南山山間的婉蜒而上的小路,首先映入我眼幕的是望不到盡頭、一碧千里的誘人春景。此刻的南山真讓我感懷、真值得我驕傲,那描寫清江“八百里清江美如畫”,也不過是我南山風景的一個縮影;那讚美我家鄉“三百里畫廊數長陽”,依然還是我南山公園春色的寫照……

漫步山頂放眼望:天空,萬里無雲碧空如洗。滿園,桃花、梨花、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爭奇鬥豔。那自然末加人工修飾的草坪,也是那樣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舉目往東,養育我們土家兒女的母親河------清江河盡收眼底, 在兩岸清山綠水陪伴下更顯微波粼粼,儘管難捨南山的懷抱,卻依舊義無返顧的由西向東浩浩蕩蕩的匯入到滾滾的萬里長江。再看屹立在南山半腰的隔河岩水電站,也成了南山春色的又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一條條凌空跨過清江河的銀線,也好象在春天的呼喚下翩翩起舞、 柔情四溢,帶著土家兒女的深情源源不斷的將電能輸送四面八方。南山的秀色令人陶醉,南山的鳥語花香使人留戀忘返、南山的鬱鬱蔥蔥枝繁葉茂令人心曠神怡……

我愛我的美麗的家鄉!更喜愛這美麗的南山,要問春天在哪裡?我要自豪的告訴你,最美的春天就在南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