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美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騎車去人間仙境——玄武湖。

我們放下腳踏車,在湖邊悠然自得地散步。秋風習習,吹在臉上,格外舒服。湖邊長著一棵棵柳樹,奼紫嫣紅的鮮花似乎又給秋天增添了一個絢麗的色彩。玄武湖水波光粼粼,在金黃的陽光照耀下,活像一面透明的鏡子。湖面清澈見底,在湖的正中間,隱隱約約地能看到幾隻皮划艇,遠處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繁華的街道使我們南京更加有活力。玄武湖的周圍草豐林茂,有時,涼爽的秋風悠悠揚揚地輕拂水面,水面像小提琴一樣輕柔,像那琵琶一樣清脆悅耳。

太陽公公似乎也被這美景所陶醉,它在雲霧中若影若現。玄武湖的西面,有一個紅色的塔,它在晚上五光十色,點綴著玄武湖,再湖的東面,山上籠罩著輕紗似地薄霧,整個玄武湖真是蓬勃生機,讓人流連忘返。

時近中午,秋風依然在吹著,古木參天的樹也在展現自己的美。遠處花草叢生,各種各樣的花爭奇鬥豔,那時我的心田裡不知有多么高興,大家都沉醉在這美好的境界。

秋天,你把美帶到了玄武湖,我愛玄武湖,更愛絢麗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