蚱蜢

前幾天我們在流行捉蚱蜢。我一開始不想去捉,也不喜歡去捉。因為如果把蚱蜢捉來,它們就離開了它可愛的家。但我後來有想:如果蚱蜢在外面被人一不小心踩死怎么辦?如果被石頭壓死怎么辦?……不如捉一隻給它一個安全可愛的家。

想到這裡,我也就和同學們一起捉蚱蜢。我們來到了一個草坪。我們在草坪上東翻西找。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找到。我感到很累很累,就坐下來休息。我看見項思凡手上的盒子裡有一隻斷了腳的蚱蜢。這隻蚱蜢一直向上跳,好像在說:“好痛!好痛!我要出去!”然後我又往下看了看,我突然發現一隻蚱蜢在跳。我慢慢的將它捧起,它躲在我的手心裡好像很害怕的樣子。我輕輕的對它說:“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這隻蚱蜢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不像剛才那樣怕了。我找了個盒子,把蚱蜢放進去,然後我又找了很多樹葉作為它的食物。拿了一些草用來做裝飾物。然後又找了一個大樹葉和一些小石子,把小石子放在下面,大樹葉放在下面做了一個很大的床。小蚱蜢在它的新家裡跳來跳去的。好像很喜歡的樣子。

就這樣我天天去看它,幫它清理小房子。一天天的過去,這隻小蚱蜢變成了大蚱蜢。可是前幾天張老師說:“蚱蜢應該生活在自己的家裡!”我不想放了它,但它只有在大自然才能存活。所以我就把它放回了大自然。 它走的時候也有點不想走。但它終究是屬於大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