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愛

我喜歡讀書。我覺得,每一本書都像一條小路,帶我進入一個新鮮的世界。而書中的每一篇文章就如同鋪路的石子,形態各異、姿態萬千,總是帶給我不同的美好體驗。其中,有一塊石子,形態如可可西里的精靈──藏羚羊。它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里,伴隨著我的成長。

它講述的是一個流傳在西藏的故事。一個獵人,有一天突然發現一隻健壯肥大的藏羚羊。於是,他立即拿起槍瞄準獵物。沒想到,那隻藏羚羊沒有跑,反而朝獵人走了兩步,撲通一下,給獵人跪了下來。同時,兩行長淚流了下來……獵人還是開槍打死了藏羚羊。藏羚羊死的時候,依舊跪著,淚痕清晰。當困惑不解的獵人第二天剖開藏羚羊的肚子時,才吃驚地發現,有一隻小藏羚羊正躺在媽媽的肚子裡,已經死去了。原來,藏羚羊媽媽是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才下跪,流淚……獵人將藏羚羊母子埋了起來。從此,世界上少了一個獵人。

看完這個故事,流淚的藏羚羊媽媽就化作那塊奇特的鋪路石,牢牢占據了我的腦海。我被深深感動的同時,也想到了我自己的母親。

因為,是她精選了每一顆為我鋪路的“石子”。而且,她同樣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不顧一切。記得有一次,媽媽開車帶我外出。汽車高速行駛之中,前面的車突然停了。媽媽趕緊急剎車。就 在媽媽剎 

車的那一霎那,她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卻伸向我,用胳膊盡力攔著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車停了,媽媽的身子也幾乎要撲到我這邊來了。

我明白了,不管是人還是動物,為了孩子,都可以獻出生命。我體會到,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會愛我的媽媽,也會愛動物!因為人和動物有著一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