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陀螺作文

玩陀螺作文(1)

今天,我買了兩個陀螺,回到家裡一個人玩了起來。正當玩得起勁的時候,諸安和揚帆走過來說:“我們一起玩吧!誰先停下就換人!”“好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第一盤,我和諸安玩,揚帆當裁判。“預備,開始!”揚帆一聲令下,我連忙把陀螺放在“槍口”轉了幾圈,按了一下扳手,陀螺就掉了下來,飛快地轉了起來。“嘩嘩嘩……”陀螺轉動的聲音在房間裡迴蕩著。過了一會兒,諸安的陀螺好像有氣無力的老太婆,慢慢地停了下來,而我的陀螺卻像一個精神飽滿的運動員,絲毫沒有要停的樣子。“哈哈!我贏了!換人!”我大喊起來。

接下來是我和揚帆玩,諸安當裁判。還沒等他下命令,揚帆就按下了扳手,陀螺就領先轉起圈來。我的陀螺遲點開轉而占了一點便宜,最後揚帆的比我的早一點停下來而輸了,真是贏得不容易啊!

就這樣,我們不停地玩,我一連贏了好幾盤,越玩越高興,他們雖然輸了好幾次,但還是很開心。陀螺可真好玩啊!

玩陀螺作文(2)

玩 陀 螺

上星期六,柴老師說:"下節課可以玩陀螺!"我聽了柴老師的話,想:頭一回柴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玩陀螺,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好好地玩一玩!

我盼啊,盼啊......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柴老師把我們帶下樓玩陀螺!遊戲開始了,大家都聚精會神地準備著,時時刻刻準備比賽!只聽見:"預備,開始!"大家都把自己的陀螺轉了起來,最後,王悅第一名!

第二回合是陀螺跑步比賽!也是王悅第一名!

第三回合最精彩了!名字叫陀螺對對碰!

玩陀螺作文(3)

我買了紅、黃、綠三種顏色的三個陀螺,紅色的是個小陀螺,我管它叫小弟,綠色的是中等的,我叫它二哥,黃色的當然是大哥了。它們可好玩了!只要是課餘時間,我就拿出它們來玩。星期六到學校里學畫畫,我就把它們帶到了學校里,由於我來得早,就和其他同學一起玩起了陀螺。我對陳敬說:“我們來比賽,比誰轉得時間長。”“好的,比就比。”陳敬不甘示弱。我選用陀螺大哥來比。於是我們一起喊開始,陀螺就分別在我們兩人的手下飛快地轉動起來了,我的陀螺快得成了一個黃圓點。但一會兒我的陀螺就慢慢地停了下來,陳敬的陀螺還在飛快地轉動,第一局我輸了。我想是不是我的陀螺太大了,第二局我選用黃色大哥了,但結果我還是輸了。我剛剛開始玩陀螺,但陳敬是老手了。他說:“食指和拇指要平均用力才能使陀螺轉得久。”我學著轉了一下,果然可以轉很長時間。我開心極了。我回家問媽媽,為什麼只有用力陀螺才能轉得長久。媽媽說:“陀螺的轉動是靠慣性來轉動的,我們雙手用的力越大,它的的慣性就越大,轉得時間就越長。轉的時侯還要注意平衡用力,左右手要用力均勻,不能一隻手用力大,一隻手用力小,否則陀螺就失去平衡倒地了。”

玩陀螺作文(4)

玩 陀 螺義烏市繡湖國小  三(1)班 翁昕晨我買了紅、黃、綠三種顏色的三個陀螺,紅色的是個大陀螺,我管它叫大哥,綠色的是中等的,我叫它二弟,黃色的當然是小弟了。它們可好玩了!只要是課餘時間,我就拿出它們來玩。星期六到學校里學國畫,我就把它們帶到了學校里,由於我來得早,就和其他同學一起玩起了陀螺。我對陳敬說:“我們來比賽,比誰轉得時間長。”“好的,比就比。”陳敬不甘示弱。我選用陀螺大哥來比。於是我們一起喊開始,陀螺就分別在我們兩人的手下飛快地轉動起來了,我的陀螺快得成了一個紅圓點。但一會兒我的陀螺就慢慢地停了下來,陳敬的陀螺還在飛快地轉動,第一局我輸了。我想是不是我的陀螺太大了,第二局我選用黃色小弟弟了,但結果我還是輸了。我剛剛開始玩陀螺,但陳敬是老手了。他說:“食指和拇指要平均用力才能使陀螺轉得久。”我學著轉了一下,果然可以轉很長時間。我開心極了。我回家問媽媽,為什麼只有用力陀螺才能轉得長久。媽媽說:“陀螺的轉動是靠慣性來轉動的,我們雙手用的力越大,它的的慣性就越大,轉得時間就越長。轉的時侯還要注意平衡用力,左右手要用力均勻,不能一隻手用力大,一隻手用力小,否則陀螺就失去平衡倒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