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燈不亮了

檯燈不亮了江蘇省海門市貨隆中心國小三(3)班 張禕鋮檯燈不亮了--那是一盞在我家的床頭櫃裡睡了近三年的啤酒瓶檯燈。它穿著一件類似青島啤酒瓶似的外衣,只要輕輕地拉動它的兩頭,它搖身一變,變成了一盞漂亮的檯燈。檯燈的裡面有一個圓溜溜的小燈泡,下面嵌著一個小喇叭似的銀白色片兒,聽說這樣兒燈才會更亮。檯燈的底座上有一個控制按鈕,只要把按鈕控制在l上,啤酒瓶蓋上的燈就亮了;控制在p上,大燈熄了,可另一盞時間燈亮了。可這盞精緻的檯燈卻被小小的我給弄壞,不亮了。

今天早晨,我打開櫥,把它請了出來。我打開檯燈,可它“紋絲不動”。怎么辦呢?我慢慢地把目光集聚到十字螺絲刀上。對,給它解剖一下,看看它的毛病到底在哪兒。於是,我拿起一個小小的螺絲刀,小心翼翼地把一個個小螺絲擰了出來。翻看了一下它的“內臟”,啊哈,原來是它的主脈--一根紅紅的電線與電源的接壤處分開了。我把線緊緊地連線在電源的晶片上,又把另外兩根線理理順,一切醫治完畢。我蓋上蓋子,擰緊了螺絲釘。

我重新打開了按鈕,電流通了,上面的紅色警示燈亮了,檯燈也亮了。我高興地喊起來:“我會修檯燈了!”媽媽也直誇我聰明能幹。

指導老師:杜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