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1)

包湯圓

包湯圓是我國傳統文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媽媽說:“今天是元宵節,我們一起來包湯圓吧。”我們都說:“好啊!”

說乾就乾,媽媽拿來麵粉和芝麻後,我們就開始做湯圓了。

我將麵粉和上一點水成麵團,就開始捏了。捏來捏去,要捏個圓圓完好無損的皮可真難啊!我試了幾次,但還是沒用上勁,結果捏出來的湯圓皮不是太厚,就是太薄,不是歪著,就是破了肚皮。唉!

爸爸看見了說:“不要嘆氣,要學東西,首先就要掌握技巧。”我聽了爸爸的話後,恢復了信心。學著爸爸的做法,我捏呀捏,終於把湯圓皮捏好了。我把芝麻放進去,再把它捏成一個球狀體,一個湯圓就這樣捏成了。接著我按照同樣的方法捏成了二十個湯圓。

當媽媽把煮熟的湯圓放在我面前時,我試吃了一個,那感覺就是一個“甜”字。

今天我既學會了包湯圓,又吃到了美味的湯圓,真是快樂的一天啊。

包湯圓作文(2)

大年初一,我一直睡到十點過,才被老爸叫醒。伸個大懶腰,我慢騰騰地穿衣,又慢慢地洗臉、刷牙。洗漱完畢後,我的肚子也開始“唱歌”了。於是,我慢吞吞地走向廚房。到了廚房門口,我眼睛一亮。嘿,老爹老娘正在包湯圓呢!

只見老爸熟練地揪起一團面,搓圓、拍成餅狀,老媽在麵餅上放一小團芝麻餡,老爸用面將餡裹起,搓圓。一個白白胖胖的湯圓就誕生了。

我的手痒痒了。所以,我從盆里抓出一大團面,預備開乾。“慢著!”老爸大喝一聲,“你抓的麵團太大了。”說罷,從我手裡奪過麵團,掐去大半,又塞還給我。“真是的,一來就給個下馬威。”我邊嘀咕邊搓麵團子。搓好後,我用力一拍,“啪”的一聲,麵團成餅了,我的手也被拍麻了。

老媽在我的麵餅上倒了一小勺餡料,我信心十足地把它裹起來。這時,我才發現由於剛才拍麵餅用力過猛,麵餅完全粘在了我的手上,撕都撕不起來。好不容易,把麵餅連餡裹成了花朵狀,用力搓圓它。搓啊搓,我覺得差不多了,低頭一看,噢喔,我的湯圓漏了。我只好“地方支援中央”,把兩邊的面往中間捏。誰知,補了這塊,破那塊,補了那塊,這塊又破了……最終,我的湯圓變得“有稜有角”的。

第二個,第三個也是如此。

這時,老媽發話了,“你先看清楚你爸是怎么包的呀。”我全神貫注地看了一遍老爸的操作過程,明白了要領後,我用心包了一個,噢,太好了!一個圓圓的湯圓終於出現在我手中。我連續“作戰”,越包越得心應手。

湯圓煮好了,我吃著自己包的湯圓,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