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賽跑

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徑運動會”已經開始了。一場扣人心弦的400米賽跑在裁判員洪亮的聲音中拉開了序幕。只聽從廣播裡傳出了清脆的聲音:“請參加400米賽跑的運動員到點名處點名”。話音剛落,運動員們一窩蜂似地跑向點名處。我也像運動員似的興奮地跟著人群跑。到了點名處,我喜滋滋地望著那一群爭先恐後報名字的運動員,滿懷期望地等待著比賽的開始。

很快,運動員點完了名,開始做熱身運動,只見他們有的伸伸手,有的彎彎腰,還有的轉轉手腕……。

一眨眼的工夫,運動員們全都站在了起跑線上。他們弓著左腿,身子向前傾,而眼睛都緊緊地盯著遠處的跑道,好象生怕跑道長腿跑了似的。而我們班的飛毛腿陳其達卻滿不在乎,仿佛勝券在握。發令員叫:“各就各位”。全場安靜極了,我也屏住了呼吸。砰的一聲槍響了,運動員們就像離了弦的箭,一下子跑出了好遠。

跑了一陣子,運動員的距離漸漸來開了,觀眾的叫喊聲一浪高過一浪,有好幾個同學已經遙遙領先了,而我們班的陳其達卻不緊不慢地跟在最後,我看了真心急。

一百米、二百米、三百米,運動員的體力漸漸支撐不住了,有的氣喘吁吁,有的臉色蒼白,有的上氣不接下氣,距離也漸漸又來開了。

到衝刺了,陳其達突然像猛虎下山,追上了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第一個到達了終點,獲得了第一名。

頓時,我們班的同學沸騰起來。喝彩聲、喊叫聲、拍手聲,各種聲音匯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