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歡樂

周一傍晚,我和姐姐到社區裡的游泳池去游泳。

因為我才第二次游泳,經驗不足,到了那裡,就“撲通”一聲跳了下去。可我哪知水一下子就沒過我胸口……這下好了,水把我擊得忽浮忽沉,鼻子、耳朵、嘴巴裡面全是水,悶得我氣都喘不過來。就在這時,有隻手把我拉了起來,並在我手裡塞了一塊毛巾,接著把我扶上台階……等我擦乾後,又把她的救生圈跟我的換了一個,我一看,原來是姐姐。姐姐邊折毛巾邊說:“下去時水比較深,只能走下去,不能跳、劃下去。”說完,就把我從台階上拉了下去……

我在裡面不會游,只能走,所以只好使出絕招“扭轉乾坤”、“手劃千波”和“足走手劃”。

姐姐在不遠處使勁向我潑水,我用“扭轉乾坤”:一個轉圈,避開了。姐姐見這招不行,就不停地向我踢水,我來了個“手劃千波”:雙手兩邊使勁划水,讓水面濺起很大的浪花,合著姐姐踢來的水花一齊向姐姐轟去……把她淋得像只落湯雞。她抱著泳圈準備向我游來。我立刻用“足走手劃”:腳在水下走,手在水上劃,一路逃水了……

我們嬉笑著游呀、玩呀,直到泳池裡人跡稀少才戀戀不捨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