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作文4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愛乾淨的金老師走進教室,說:“你們看看,教室的地面有多髒,像個大花臉,五顏六色的。看來不做個大掃除是不行了。”於是,金老師就帶領我們給這個髒兮兮的教室洗起了“臉”。

我們先把椅子往桌上搬,金老師再讓兩個同學拎了兩桶水來,“洗臉”工作就正式開始啦!

我們把洗衣粉均勻地往地上灑。接著,有的同學拿著掃帚掃地,有的拿著拖把蘸上水,開始拖地,有的拿著清潔球或抹布,使勁地往地上擦。

隨著擦地時間越來越長,教室漸漸地變成了“小池塘”。地面上的水越來越渾濁,“小池塘”最後變成了“黑池塘”。見到這一幕,我趕緊拿起一把掃帚,從教室的邊緣開始慢慢掃起水來。這個“小池塘”里的水像一條滑溜的魚,在我掃帚的指引下,慢慢地從教室邊緣“游”到了教室中間,又從教室中間“游”到教室門口,最後“游”到教室外面的下水管道口。就這樣,我一點一點地掃著,直到把教室里的水都掃到門外為止。

大掃除總算結束了。教室地板這張“大花臉”被同學們擦得鋥亮鋥亮的。我們每個人的臉上,也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